想當一個快樂的包租公包租婆

希望租個房子不受惡房東的鳥氣嗎

租約怎麼簽訂,對房東、房客才有保障,又能減少雙方糾紛發生的機會

本文所提供的《租賃契約書範例》,可是讀者外面花錢都買不到的喔 

 概說

不管台灣的經濟景氣不景氣,房屋租賃的市場一直很是熱絡,當然衍生的租賃糾紛也從未少過。

而租賃糾紛的發生,往往是一開始就沒有把契約訂好,甚至於出租房屋時,連契約起碼的書面都沒有,以致於發生糾紛時,房東、房客各執一詞,造成雙方對立衝突、相持不下的尷尬局面。

租賃糾紛一旦不能馬上解決,挑明的,雙方可能會先互寄存證信函,指陳對方的不是;耍陰的,房東可能找人更換門鎖或斷水、斷電,房客可能來個延欠租金、拒絕搬遷或避不見面,惡性循環的結果,雙方最後難免對簿公堂,徒增訟累。

本文除了介紹有關租賃的基本法律常識外,對於有房子要出租的房東或是想承租房子的房客,也提供了簽約前雙方應該注意的相關事項。

此外,市售的房屋租賃契約書,由於不合時宜或規範不清的條款不少,反而容易成為租賃糾紛的亂源,並不建議大家採用。

筆者參酌法務部內政部法院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等機關團體的各式租賃契約版本,而且附加了建議及說明,製作了內容相當完備的《租賃契約範本》,也將於本文中提供讀者參考。

讀者也許會問,萬一租賃糾紛還是無可避免地發生了,那又該怎麼辦

請不要慌張,筆者會在發表完本系列文章之後,再發表另一篇《如何解決租賃糾紛》的系列文章給大家,相信您就能從容以對囉

 

 

法蘭客最新力作: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2015年1月出版‧請向各大網路書店平台訂購 

 

其他著作:法律保護誰? 

 

2012年出版,已三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