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上班,卻發生車禍……  

家中突然出現漏水現象,想找樓上屋主協商解決,對方竟相應不理……  

房客欠繳租金,租約到期,卻賴著不搬……  

被會頭倒了會,說要還錢,卻一直提不出具體方法……  

出貨給合作多年老客戶,但最近一直收不到貨款……  

有人在網路上發表對某人不當的言論、在部落格播放未經授權的音樂、轉載未經同意的創作……  

除了打官司以外,到底還有沒有其他更快、更有效的管道把問題解決哩?   

【鄉鎮市區公所的調解委員會】  

很多人一輩子沒上過法院,卻也不知道除了法院之外,還有一個設在鄉、鎮、市(區)公所內的調解委員會可以幫忙解決一般民眾的法律糾紛。  

近幾年來,因有政府的大力宣導,知道利用這個管道的民眾也愈來愈多,所以各鄉、鎮、市(區)公所的調解委員會受理聲請調解的案件量有逐年增加的趨勢。 

 但要如何尋求一個既經濟又迅速能確保自己權益的管道,除了所熟知的「法院」─是個要花大錢打官司的「衙門」外,多數人並不知道還有一個能替大家節省荷包及時間、勞費並取得和法院確定判決一樣有效的地方,這也是本系列文章要為大家介紹的~位在鄉、鎮、市(區)公所內的調解委員會

請點選下列連結,接續參閱下一篇文章

如何聲請調解?【系列10-2:什麼是調解?】

 

法蘭客最新力作: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2015年1月出版‧請向各大網路書店平台訂購 

 

其他著作:法律保護誰? 

 

2012年出版,已三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