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設辯護人】

鑑於被告一時失慮,且無前科,係屬初犯,依「所犯重於所知,從其所知;所知重於所犯,從其所犯」之原則,請求 鈞院,從輕量刑。

525

Jollin 在嗎?已經快一個月了,我至今還沒收到傳票...

我整顆心無法安定下來,要多久才會收到?

法蘭客 這就是人性的考驗吧!

急也沒用,會遲遲沒有下文,原因很多...

有時候是警方的動作慢;有時候則是檢察官的動作慢!因為是小案~所以不見得在第一時間就先處理,有的檢察官會把小案集中到一個量才開始辦.....將來一個庭接一個庭開,每個小案開個十分鐘,一次處理掉這些小案,然後結案。

雖說如此,但再小的案子一樣有結案期限的,所以妳還是保持目前的生活節奏吧!不要為了這點小事就亂了套。

Jollin 那,你覺得我有必要打電話問書記官嗎?

法蘭客 問哪位書記官?妳又沒收到傳票,知道是哪個《承辦股別》嗎?

Jollin 淨股,我用我身份證查過了。唉!

法蘭客 ~那就直接給它打去問唄!

Jollin 你覺得要問?

法蘭客 妳是不是心有不安?問了~會比較安心一點?

雖然書記官未必會說~但也有可能會直接告訴妳開庭期日,免得妳來不及準備。

Jollin 好無助!

法蘭客 不是世界末日,別想太多.....
Jollin 哈哈~那我還會遇到對方嗎?

法蘭客 有可能~通常這樣做,就是要妳們試行和解囉!

Jollin 唉~好煩!可是我不想再見到對方。

這《淨股》有什麼意思嗎?

法蘭客 小案嘛!檢察官當然希望妳們雙方和解,他才好辦。

至於《淨股》的《淨》,只是一個股別稱號,有些院、檢會用春、夏、秋、冬四季來作股別名稱(春股、夏股...),有的院、檢用四維八德(忠股、孝股...),只是一個代號罷了。

Jollin 他會要我們當庭和解?還是私了?會不會開兩次庭?

法蘭客 通常檢察官不會在當庭PUSH妳們和解 (因為庭訊沒那麼多時間)

要嘛~請妳們私下和解,要不就是轉介調解,但調解是要妳們雙方同意才行。

和解或調解不成,才有再開第2次庭的可能。

Jollin 是喔!

【未完待續】

 

刑事被告心路歷程紀實(7-1)

刑事被告心路歷程紀實(7-2)

 

 

法蘭客最新力作: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2015年1月出版‧請向各大網路書店平台訂購 

 

其他著作:法律保護誰? 

 

2012年出版,已三刷

 

法律保護誰?新書問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