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法律,是所有遊戲規則的最大界限。界限之後,一片詭雷。

我們知道,再美好的法律制度,都免不了會傷害人。

尤其是,.........【一直在狀況外的善良人】

       自序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生意外,無所不在。地狹人稠、車多路窄的寶島臺灣,誰能保證開車、騎車,甚至是搭乘別人的車或只是走在路上的時候,絕對不會發生交通意外?

   車禍往往發生在瞬間,令人措手不及;但後續糾紛的處理卻是既冗長而又繁複。除了事故現場的處理外,當事人更要面對一連串的法律程序,舉凡車輛的維修或保險理賠、和解或調解、訴訟及相關配套的措施等等,沒有親身經歷過車禍的人,很難想像車禍後續所要處理的問題竟是如此繁瑣!

   面對車禍發生的當下,不論是被害人或是肇事者,乃至當事人的家屬及親友,難免要為此不幸,付出相當的代價。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天底下能不勞而獲的~唯有「災難」而已。一旦發生車禍,就有可能造成一場無可挽回的災難!

   如何處理車禍糾紛?多數人似懂非懂,可能有基本概念卻無實務經驗,有經驗卻未必具備相關知識,這種源於「法律資訊的不對稱」,讓欠缺法律常識的人,為尋求問題解決之道,疲於奔命;讓有基本常識而不具法律專業的人,難以確定解決問題的作為是否正確而有效;至於具備專業且握有法律授予權力的法官、檢察官或律師,則位在整個法律體制架構的頂端,主導並決定一切問題最終解決的方式與結果。

      本書特色

   《如何處理車禍糾紛?》是一本指導車禍當事人儘可能透過訴訟以外的方式來解決車禍糾紛的法律工具書。

   為了平衡「法律資訊的不對稱」,讓身陷車禍糾紛之苦的當事人在浩瀚法海載浮載沉之際,能避免犯錯並找到一個正確解決糾紛的方向。本書除就車禍發生後,被害人有哪些權益?及如何維護權益?提供詳盡的說明外,也分別析述各種法律途徑的解決之道;對於車禍肇事者可能面臨哪些法律責任,也提供了實際可行的因應方法,尤其是肇事者被告時,可能面對哪些法律上的程序及法律責任,也特以專章加重篇幅說明實務上的具體做法。

   本書另一特色是書中各章節所提供的各式書表、訴狀、範例解說及流程圖示等,內容淺顯易懂且都非常實用;車禍糾紛處理實務上常見的問題,法蘭客也特別以Q&A的方式,詳加闡述說明。

   此外,為使讀者能對本書有更清楚的理解,本書後附的﹝問題索引﹞、﹝書表‧訴狀‧範例‧圖示索引﹞、﹝名詞索引﹞及﹝相關法條索引﹞,均加註頁碼,都是為了方便讀者在最短時間內,能找到想要閱讀的內容而設。惟倉促出書,難免有所疏漏,尚祈學者先進,不吝指正是禱。

 

 

法蘭客最新力作: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2015年1月出版‧請向各大網路書店平台訂購

 

其他著作:法律保護誰?

 

2012年出版,已三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