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工作上的需要加上個人的興趣,法蘭客常常上網到You Tube影音網站蒐尋觀看有關車禍的影片。不論是國內或國外發生的車禍,也不論是汽車或機車造成的車禍,那些透過行車紀錄器或路口監視影像等器材設備上傳的影片,我都有興趣花時間去看、去了解車禍發生的始末。


我發現網路鄉民對於某些車禍的發生,流傳著所謂「馬路三寶」的說法,似乎是指會發生車禍,往往免不了與「老人家」、「女人」及「年輕人」(鄉民稱之為屁孩)這三者有關。

 




馬路三寶」的說法,大底是網路鄉民對於這幾類車禍個案事主的謔稱,據法蘭客實務上的觀察,當然並非如此。換言之,車禍不僅無時無刻都有可能發生,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自然也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層(老人年輕人)或任何人(不管是男人女人)的身上


沒有人樂見車禍的發生,對於車禍被害人,不論是男是女、老人或小孩,即便事故的發生是因鄉民所謂的"三寶"而起,也不應該幸災樂禍,隨意敲下鍵盤損人,說什麼「3好+1好」、「駕照是雞腿換來」之類的風涼話。


在處理車禍糾紛過程中,當法蘭客聆聽當事人訴說車禍發生的始末,腦海中往往也會與看過的車禍影片相互聯結,這個好處是可以讓我以同理心的角度去思考問題,避免車禍當事人雙方在釐清肇事責任歸屬、進行溝通協商時,發生擦槍走火、肢體衝突的場面。


台灣地狹人綢車又多...養成預防性駕駛的好習慣,不超速、不龜速、行經路口要減速,騎乘機車應遠離大車視線死角,便能大大降低車禍發生的機率。


祝 平平安安出門 快快樂樂回家

 

 

法蘭客最新力作: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2015年1月出版‧請向各大網路書店平台訂購

其他著作:法律保護誰?

2012年出版,已三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